首页 > 点评 > 关键词  > pinterest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没有赚钱的Pinterest 凭什么估值38亿美元

2013-10-24 17: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4日报道 今日消息,国外著名的图片分享社区Pinterest完成新一轮巨额融资2.25亿美元,且经Pinterest官方证实公司估值已达到38亿美元。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任何明显收入的Pinterest,估值居然达到了38亿美刀,凭什么?

你眼冒金星了吗?想必Pinterest的创始人是这样的。据 Pinterest联合创始人在博客中透露,他们的广告没有赚钱,应用也不收费,没有任何明显的收入,那么38亿美元的估值究竟是怎么来的?

事实上,收入不是公司估值的决定性因素,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比如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同样没有开始赚钱,却有8亿美元的估值,短视频应用 Instagram一样没赚钱也有5亿估值。对于没有收入和利润的公司,公司估值主要在于其赚钱的潜力,是投资者对该项目未来盈利的预测,也是投资者的预期值,包括创始人本身的创业经历、公司的流量、排名、用户数量等等,具体的计算方法和构成因素比较复杂,简单点说,投资们看中的是 Pinterest内在赚钱潜力。

那么来分析下 Pinterest的潜力在哪里?

Pinterest是个分享社区,2010年上线,目前用户数已达7000万,移动广告无疑是个赚钱利器,Pinterest分享的图片内容算是齐全,吃喝玩乐啥都有,这里就是个直接的广告消费市场,商机无限。免费模式的兴趣图谱是它吸引用户的重大原因,7000万应该只是一个暂时的数目。

商业化方面的尝试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前段时间刚更新了商业化广告,在搜索结果和类别信息流中展示“赞助钉图”,对电商网站的流量导入贡献很大,可以获得可观的营收分成。

业务国际化也呈现强劲增长之势,它现在也已经进入了意大利,还有意扩张至日本市场消息人士透露,Pinterest计划年底前再扩张至其它的12个国家。

值得夸赞的是,Pinterest被多方借鉴的以网格状设计呈现出来的的设计元素,它正试图将这样的设计引入小尺寸屏幕中,将这一特色发扬光大。国内类似Pinterest的网站已超50家,一是电商导购,如蘑菇街和美丽说,碰到瀑布流后爆出火花;二是兴趣图谱,如花瓣网;三是不是前两者,但借用瀑布流展现形式,来做自己的事,如几分钟网,零食控等。电商导购、瀑布流这些也都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是创业者和资本市场的项目偏向。

由此算来,即使Pinterest目前还没有开始赚钱,它仍有大大的潜力将用户流量变现,38亿估值也就有理可循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