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女性福音!谷歌正开发AI提高乳腺癌筛查的准确率

2020-01-02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谷歌一直在与英国和美国的临床研究伙伴合作,研究人工智能是否可以用于提高乳腺癌的检测。

zdnet报道, 谷歌与英国皇家癌症研究中心、美国西北大学和英国皇家萨里郡医院合作,创建了一个 AI模型,用于读取乳房x光片,帮助放射科医生更准确地发现乳腺癌的迹象。

谷歌的 AI模型是在一个代表性数据集上进行培训的,该数据集包括来自英国76, 000 多名女性和来自美国15, 000 多名女性的未识别乳房x光照片,目的是了解该AI模型是否能够在扫描中发现乳腺癌的迹象。

为了确定其准确性,该模型通过一组独立的乳房x线照片进行了测试,然后将AI分析结果与最初阅读x光片的放射科医生的诊断进行比较。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乳房x光检查不准确性使得遗漏美国约20%的乳腺癌。

谷歌称,该模型的结果优于英美两国的放射科医生的诊断。通过对美国 3000 名女性乳房x光片的扫描,该模型的假阳性误报率减少了5.7%,假阴性误报率减少了9.4%。在英国进行的25, 000 次乳房x光检查中,该系统将假阴性误报率减少了2.7%,假阳性误报率减少了1.2%。

谷歌表示,在未来的应用中,该模型有可能提高筛查程序的准确性和效率,并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和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