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蚂蚁金服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金服回应“相互宝分摊金额增长至1.48元”:总人数不断增加

2019-08-09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 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最近一期的相互宝中每人分摊金额增长到了1. 48 元。据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显示, 2019 年 7 月第 2 期,被帮助成员 496 人,分摊人数7562. 1 万人,每人分摊1. 48 元。

针对“每人分摊金额1. 48 元”一事,蚂蚁金服回应称,这主要受两个因素的影响:首先,相互宝的总人数在不断增加,患病成员人数也会相应增加。其次,用户加入相互宝后有 3 个月的等待期。等待期内患上重疾是不符合救助规则的,所以前期的救助人数会相对较少。等待期过后,患上重疾并且符合救助规则的成员数会变多。随着成员总数的增加,大数法则开始发挥作用,相互宝成员的重疾发生率会开始接近社会平均水平。但蚂蚁金服认为,由于相互宝成员结构更年轻,它的重疾发病率会低于社会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从 2019 年 5 月开始,相互宝被帮助成员人数开始大幅增加。 2019 年 5 月两期,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被帮助成员 35 人; 6 月两期被帮助成员 250 人; 7 月两期被帮助成员 782 人;在此之前,每月被帮助成员人数基本稳定,多在 5 人以内。

此外,蚂蚁金服表示,早在去年年底,相互宝就承诺过, 2019 年的人均分摊总金额不会超过 188 元,超过部分由蚂蚁金服承担。实际上, 2019 年1- 7 月,用户平均每人在相互宝里分摊的总金额,还不到 10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