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程序员最新资讯  > 正文

慈父手中线!一父亲将婴儿年睡眠模式数据织成毯子

2019-07-22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2日 消息:theverge消息,推特上一名为”Seung Lee“用针织毛毯的形式记录了其儿子从出生到一周岁生日期间睡眠模式,那他只怎么做的呢?

图片来自theverge

据悉,Lee通过手动收集 Baby Connect 应用程序记录的睡眠数据,并利用JavaScript和Python将数据转换成可视化编织图案。接着,他有构建了一个基于基于浏览器的HTML/Javascript工具用以追踪毛毯不同位置针脚的颜色。

Seung Lee花了三个多月最终做成了一条42× 45 英寸的毛毯,共由185, 000 针组成。每一行代表他儿子一天睡眠模式状态,最上面的一行标志着婴儿出生的日子,最下面的一行则是儿子的第一个生日。每一针(灰色)部分代表六分钟的清醒时间,蓝色则为睡眠时间。

针织的精准度使它成为数据可视化的一个很好的媒介,此前,德国一个女乘客准确地记录下 2018 年每天乘德铁前往慕尼黑郊区上班时火车的晚点时间。这条围巾在eBay 上以 8650 美元的价格拍卖给慈善机构,但Seung Lee用毛毯方式捕捉儿子睡眠的模式是无价的,每一针都充满了父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