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警方用AI找回被拐10年儿童 腾讯优图“跨年龄人脸识别”立功

2019-05-06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AI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这项技术不但在物流、餐厅、超市广泛使用,而且还能帮助警方追捕人犯和找回被拐儿童。

近日,央视节目《等着我》报道了一则历时十年的寻亲案件以及在其背后提供AI技术支持的腾讯团队和故事。腾讯通过“跨年龄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帮助警方找回被拐 10 年儿童。通过将被拐儿童幼年时期的照片与海量数据库进行比对,并进行跨年龄识别,腾讯优图解决了警方“大海捞针式”寻人的困境,将范围缩至最小。

资料显示,腾讯优图是腾讯旗下的机器学习研发团队,专注于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研究。截至目前,腾讯“优图天眼寻人解决方案”已协助福建警方找回 1000 多名失踪人员,数据检索能力的精准度已超99.99%,大大减轻了警方寻人的压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