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法定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王信: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已经提上日程

2018-11-30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30 日消息 目前,全球有多个国家已经将开始探讨发行央行数字货币问题,据最近消息,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王信国家博物馆“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 70 周年纪念展” 开幕式上透露,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币品种不断丰富,普通纪念币、纪念钞、贵金属纪念币陆续发行,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的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已经提上日程,人民币还大步走出去,在境外得到更广泛的使用。

目前,泰国、挪威、瑞典、英国等全球多个国家都正在探索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此外,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末日博士”努里埃尔·鲁比尼曾发文表示,央行数字货币(CBDC)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取代加密货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