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MySQL最新资讯  > 正文

MySQL数据库如何实现双机热备的配置

2008-10-21 13:54 · 稿源:54master.com

《MySQL数据库如何实现双机热备的配置》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1。mysql数据库没有增量备份的机制,当数据量太大的时候备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还好mysql数据库提供了一种主从备份的机制,其实就是把主数据库的所有的数据同时写到备份数据库中。实现mysql数据库的热备份。 2。要想实现双机的热备首先要了解主从数据库服务器的版本的需求。要实现热备mysql的版本都要高于3.2,还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作为从数据库的数据库版本可以高于主服务器数据库的版本,但是不可以低于主服务器的数据库版本。3。设置主数据库服务器: a.首先查看主服务器的版本是否是支持热备的版本。然后查看my.cnf(类unix)或者my.ini(windows)中mysqld配置块的配置有没有log-bin(记录数据库更改日志),因为mysql的复制机制是基于日志的复制机制,所以主服务器一定要支持更改日志才行。然后设置要写入日志的数据库或者不要写入日志的数据库。这样?...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54master.com”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