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盖茨基金会最新资讯  > 正文

盖茨基金会再捐2亿美元资助厕所研究 网友:文明一大步

2018-11-08 17:0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Solidot消息,本周二,比尔·盖茨在北京举办了“新世代厕所博览会”,并宣布将再捐出 2 亿美元资助厕所研究。早在 2011 年,盖茨就开始关注这一领域的研究,他的基金会在过去七年中向 8 个研究队伍资助了 2 亿美元,借此希望能够重新发明厕所。

盖茨表示,因为不安全的卫生设施导致医疗成本增加以及劳动力和工资的丧失,全球每年大约要损失 2230 亿美元。盖茨基金会之所以举办“新世代厕所博览会”,就是为了推动创新厕所的研究。这种厕所不但能够消除有害病原体,还能将排泄物变废为宝,促进水资源循环使用等。

据了解,这次展会共展示了大约 20 种新型马桶和排泄物处理设计。它们能利用太阳能或自行发电;能循环水或能把尿液和其他排泄物分开。

网友纷纷称赞其为文明的一大步,并调侃称未来,或许创新的厕所会取代Windows成为盖茨的最大成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