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盲人程序员最新资讯  > 正文

励志!盲人程序员用耳朵编程 每天学12小时 最多“背”300多行代码

2017-05-31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用脚代替手,用耳朵代替眼睛,类似“身残志坚”的例子,我们都见过不少。但是,眼睛看不见也能编程这事你能想象吗?蔡勇斌就是这样一名盲人程序员。

很多人可能会问,眼睛看不见如何编程?事实上,他们靠的是键盘和耳机。每写百行代码,需要背上万个字符。

据蔡勇斌介绍,他的眼睛都是小时候贪玩给整瞎的,一开始难以接受,后来就慢慢习惯了。他说自己唯一感兴趣的就是电脑,所以强迫自己学起了编程。一天当中,他最大的投入时间大概是 12 个小时,最多的时候背过 300 多行代码。

阿斌表示,他是从 14 年加入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听说这是由阿里、百度、腾讯等几家大公司联合开设的,主要是为了推动互联网产品改造。于是,他就加入了,主要负责对互联网产品进行适用于视觉障碍者的改造。

据悉,目前天猫、手机淘宝、钉钉都已经参与了无障碍改造。而阿斌测试的钉钉盲人版也已经在浙江省盲人学校应用,学校将教务和学生管理实现互联网化。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佩服,称看到他感觉自己有点白瞎了自己这双眼睛,让不盲却不会编码的人都无地自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