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腾讯和华谊联手打造电影娱乐公司

2015-12-14 16:09 · 稿源: 凤凰科技

腾讯华谊兄弟联手马云拍电影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美国《好莱坞报道》撰文称,马云的云峰资本准备与腾讯、华谊兄弟联手,在香港建立一家面向本地和国际市场的电影制作公司。周五时,三家公司已经对外宣布此事。

在一份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三家公司表示它们将联合收购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并掌控该公司,这是一家上市空壳公司。知情人士透露,云峰资本、腾讯、华谊计划将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转变为一家全球性在线、离线媒体娱乐公司。

声明显示,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将与一家美国影视制作公司合作拍摄10部真人动作电影,总计投资约4700万美元,声明没有提及这家制作商的名字。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还将与一家动画制作公司合作拍摄3部动画电影,初步投资2400万美元,声明同样没有提及这家动画制作商的名字。

知情者透露,凭借马云和他对阿里巴巴的领导,腾讯华谊最近在娱乐内容方面联手达成了多项交易,腾讯和华谊是主要参与者,马云的云峰基金参与程度低一些。

三家公司将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选作自己的壳公司,主要是因为这家公司已经在电视剧电影制作方面、在海南有线电视频道方面进行过投资。

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之前名为华亿传媒,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2013年曾更换名字,因为公司的业务发生了转变。(编译/虎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