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e租宝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e租宝事件回顾 700亿级投资下的几大谜团

2015-12-10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消息 e租宝涉嫌非法集资这事,这几天闹得人心惶惶。随着e租宝总部牌子被摘,实际控制人丁宁被抓,整个事件似乎已经尘埃落定。e租宝的“倒台”让不少投资用户陷入了P2P理财的恐慌中,其带给投资者的伤害不亚于此前的股市大跌。

以下是事件回顾:

  • 12月3日,公众号“金融视界”爆出,e租宝深圳分公司被经侦突查,40余人被警方带回调查。e租宝回应称,真相是其代销公司协助调查。
  • 随后,带走员工被警方送回。尽管行业中仍在讨论,但事情似乎是暂时告一段落。
  • 直到12月8日晚间,新华社发文称e租宝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随后e租宝官微确认被调查,并声明暂停业务。
  • 接着,北京和上海两地的e租宝办公室被警方入驻调查,包括e租宝总部所在的北京呼家楼安联大厦。据当时在附近的朋友反应,公安人员很快锁上大门并接管现场,对员工展开问话,直至当晚9点后警车仍未离开。
  • 同时,广州和佛山的分公司办公室也被公安局经侦支队贴上了封条。
  • 12月9日晚间,多方消息证实e租宝母公司钰诚集团的总部牌子已经被摘。
  • 随后,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被抓,多省调查部门已确定e租宝及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钰诚系账户全部冻结。

事件发生后,业内一片哗然。e租宝事件更是引发了人们对P2P理财安全性的质疑。同时,关于e租宝的众多谜团开始一一浮现。

谜团一:e租宝代销公司和分公司有何区别

有别于一般P2P平台开设分公司铺设线下网点的做法,e租宝采取的是大量收购线下代销公司的做法,而业内同行表示从未听过“代销公司”这种说法。这些代销公司跟e租宝没有股权关系,但其员工的工资及绩效考核又与e租宝员工基本一致,让人分不清这代销公司和分公司有何区别。

谜团二:发展速度惊人,平台风控标准让人看不懂

据e租宝官网显示,目前平台上在售的有6款产品,1元起投,只需缴纳一定的违约金,所有产品均可提前赎回。这一“特色”意味着,e租宝没有一般P2P平台所设的债权转让功能,资金托管存在很大的问题。

谜团三:办公规模未知

对于e租宝,人们所熟知的大多是它的交易额,对于公司的规模,外界并无人知晓。没有人知道它的公司规模到底有多大,也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有多少员工。

延伸阅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