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Uber竞争对手Lyft融资1.5亿美元 伊坎领投1亿美元

2015-05-16 08:03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打车应用Lyft周五宣布,作为今年3月新一轮5.3亿美元融资的延伸,公司再获1.5亿美元投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Icahn)旗下公司伊坎企业(IcahnEnterprises)领投了其中的1亿美元。这笔融资对Lyft的估值依旧为25亿美元。

作为此轮投资的一部分,伊坎企业董事总经理乔纳森·克里斯托多纳(JonathanChristodoro)将加入Lyft董事会。

报道称,对于伊坎来说,投资一家商业模式尚未得到证明的年轻创业公司的做法并不常见。作为一名直言不讳的投资者,伊坎常常大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并挑战管理层要求进行业务调整。对于Lyft的投资只占到了伊坎旗下公司大规模投资的一小部分,后者持有苹果、eBay等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份。

伊坎表示,和Uber逾410亿美元的估值相比,以25亿美元的估值对Lyft投资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如果你看看市场对于Uber的估值方式,然后再看看Lyft的估值,你会发现Lyft极为便宜,”他说。

报道称,Lyft的总融资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而竞争对手Uber的融资额已超过5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Uber近期与投资者磋商,计划至多再融资20亿美元,估值很可能超过500亿美元。(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