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路透社:中国政府采购清单大肆剔除洋品牌 思科苹果遭殃

2015-02-26 10:3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2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已经从其采购清单中剔除了大量国际知名科技品牌,诸如思科、苹果等。同时,新增了大量本土制造的产品。

有业界人士表示,此举是中国对于西方网络监控事件作出的回应。也有分析人士称,政府此举是为了保护本地科技行业,免其陷入激烈竞争。

此政策一出,首当其冲的科技企业是思科,以及智能手机和PC制造商苹果。根据路透社官方数据分析显示,2012年思科有60个产品位于中央政府采购中心(CGPC)的采购清单上,而截止2014年底,这一数量已经减少为零。

其他受到此政策影响的大型科技公司还有苹果、英特尔旗下的计算机安全解决方案McAfee公司和应用交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杰系统公司(Citrix System)。

本国政府的采购名单上的产品,涵盖了中央政府的常规支出,产品数量在两年的时间内从2000多个一跃升至5000个,不过这一增长几乎都与本地制造商有关。而清单上许可的国外品牌则锐减了3成,只有不到一半的安全相关产品勉强存活下来。

至于为何更青睐本地制造商,采购中心的一名官员表示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本地制造商数量庞大,同时国内科技公司产品的安全系数要比海外竞争对手更高。

2013年,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技术分析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了监听项目的有关信息,这些监听项目主要是由与电信公司合作的美国国家安全局以及欧洲政府运营的。斯诺登事件一经曝光,全球都为之震惊。而中国政府对于国外产品的态度转变也是源自于此。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副院长屠新泉表示:“斯诺登事件已经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尤其是高层领导人。从某种角度说,美国政府负有一定的责任,而中国政府的担忧也是合情合理的。”(易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