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布十大恶意应用排行

2013-07-30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0日讯:智能手机的使用离不开安装软件的支持,智能手机虽然有趣,但是手机中涉及到非常多的个人隐私,因此软件安全非常重要。昨天,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应用安全检查与分析报告》,报告中公布了十大恶意应用排行榜。

目前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最多的是谷歌的安卓平台应用,占全部移动移动应用的86.4%,因此本次检测主要以安卓平台为主,尤其在非官方的应用商店展开的大量调查。

截止2013年7月1日,共检测样本18万份,发现的恶意应用占全部手机应用的11%,换而言之,用户每下载9款应用就有一款恶意应用。在非官方的应用商店中,将近有六成的移动应用存在潜在的恶意行为,这些应用虽然并不主动攻击手机,实际上仍然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因为它能够得到用户Id、地理信息、或者自动连接网络连接蓝牙,这有可能导致客户信息的泄露。

报告检测的2000个恶意应用,已经被下载将近4500万次,一些恶意应用常常伪装成小工具或者小游戏让用户下载,十分流行。在此次公布的10大恶意应用中,排行第一位的是一款名为手机电筒的应用程序,这一类型的恶意应用能够通过木马盗取顾客的信息,比如你在网站上注册的个人ID时输入的密码,有可能是你网银的密码,恶意应用通过获取你之前留下的注册信息或者密码,从而盗刷银行卡以及信用卡。

由于我国目前对于移动应用程序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从而导致了恶意应用程序很容易就能通过非官方的应用商店审核,被顾客下载,对此,专家提醒移动手机用户,在安装手机软件时要要注意鉴别软件的使用与获取手机权限之间的对应关系,如手机电筒安装时需要阅读手机通讯录这一权限,则与其实际提供的服务内容风马牛不相及,故是恶意软件的可能性很大。

以下是此次中国互联网应用安全与分析报告中公布的十大恶意应用

第一名:手机电筒6.8版

第二名:3D梦幻水族馆2.99版

第三名:鳄鱼爱洗澡1.5版

第四名:3D梦幻水族馆2.94版

第五名:一键ROOT2.2版

第六名:极品飞车热力追踪动态壁纸1.0版

第七名:SKY省钱电话2.5.9版

第八名:英雄联盟控7.8.3版

第九位:瑞士军刀工具箱10.7.4版

第十名:英雄联盟控7.5.3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