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对话基努:推崇太极精神 暗讽腾讯

2013-06-21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周鸿祎与基努-李维斯现场打太极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1日讯 昨天,360与中影集团联合举办产业联动发布会。360董事长与好莱坞知名影星基努-李维斯展开跨界交流,周鸿祎在对话中表示推崇太极精神,并调侃竞争对手腾讯。

基努-李维斯早年出演的《黑客帝国》被观众所熟悉,此次来华是为即将上映的新电影《太极侠》做宣传,中影集团有份参与投资制作。

周鸿祎表示,市场竞争中需要太极精神,就是要以四两拨千斤的力量打败大公司,攻其不备,以小博大、以柔克刚。“在挑战巨头的过程中,我们就是从巨头最难以割舍的但是却充满罪恶的利益点着手,在这一点上与《太极侠》的精髓是共通的。”

除了表达对基努-李维斯的尊敬,周鸿祎还不忘调侃竞争对手腾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基努-里维斯穿一身长长的风衣,一掀开衣服里面就捆了很多的枪。我希望像他一样,不过是朝着一群企鹅开枪。”引来场内观众大笑。

事实上,360一直以“鲶鱼”身份挑战互联网巨头,同时招来巨头的合力围剿。近期百度针对360频频亮出大招,先有百度杀毒、百度卫士等相继上马,抄向360安全后路;后有百度医前智能问诊平台上线,欲摘掉外界冠以“虚假医疗广告”的高帽,剑指360良医搜索。

本周发布的随身wifi,外界分析称360欲借手机助手卡位移动互联网,而目前表现抢眼的手机卫士似乎更有可能帮助360实现。除了腾出手应对“3百大战”第二季,面对强大的微信,深谙太极精神的周鸿祎能否如愿向腾讯开枪,还需进一步思考360整体战略。(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