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一周盘点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苹果 一家来自未来的公司

2012-06-15 2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报道:匆忙的5天工作日后迎来了又一个周末,而在IT圈儿似乎也从不缺少热议的话题,马上,站长之家带您回顾一下本周业内发生的一些可圈可点的事件......

一、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12

苹果于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1时在旧金山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CEO库克发表主题演讲,并发布iOS 6、Mac OS X 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自由3D地图以及视网膜屏新MacBook Pro等新品。值得一提的是,Siri开始支持中文语音(普通话、粤语、台湾语);此外,本次大会罕见地显示了苹果对中国的重视。

全新iOS 6操作系统,Siri支持中文语音,自有3D地图

6月12日凌晨,苹果正式发布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6。新系统中集成了全新的自有3D地图,并且Siri增加中文语音输入。支持设备包括: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ad二代及三代,以及第四代iPod touch 4,测试版提供下载。

新一代MacBook Pro,Retina屏幕

苹果新MacBook Pro的登场让我们眼前一亮,这款全新MacBook Pro,是市场上分辨率最高的显示器之一。同时,新笔记本的厚度要比现有的MacBook Pro薄的多,想必这一优势将更受消费者青睐。苹果公司也表示会一直追求技术高度,力求打造最薄的MacBook Pro。

苹果新MacBook Pro的登场让我们眼前一亮,这款全新MacBook Pro,是市场上分辨率最高的显示器之一。同时,新笔记本的厚度要比现有的MacBook Pro薄的多,想必这一优势将更受消费者青睐。苹果公司也表示会一直追求技术高度,力求打造最薄的MacBook Pro。

新一代Mountain Lion操作系统

北京时间6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费德里希称,计划7月份发布OS X 10.8 Mountain Lion,价格为19.99美元,比去年发布的Lion低了33%。虽然没有披露具体日期,但根据以往的经验,苹果可能在7月25日发布Mountain Lion。

升级版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

苹果在WWDC上发布了新款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产品,今天知名拆解网站iFixit已经开始将一台13寸MacBook Air大卸八块了。新款MacBook Air的内部配置基本与去年的MacBook Air相同,唯一重要的改变就是SSD连接……

点评:看完大会直播后,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如此评论到:“苹果是一家来自未来的公司”。苹果今日取得的成就,绝对不是某一项创新产品带来的,苹果不仅有创新思维,更重要的是多年来坚持不懈努力为所有用户提供完美服务的品质,今天的苹果仍然是乔布斯打造的苹果。

二、移动互联网时代入口的圈地争夺战

雷军周鸿祎口水战 抢夺移动互联网入口

周鸿祎、雷军经历了长达1个多月的口水战,从互联网业两大营销高手的过招当中,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圈地争夺已经开始,随着智能终端普及率的逐年上升,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了入口,谁就掌握了主动性,有了话语权。

周鸿祎:就是希望手机市场越乱越好

6月10日的一个手机厂商聚会上,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有一段很有意思的发言。他用充满煽动性的语言对手机厂商们描述了市场环境、分析了自己的“敌人”小米科技和整个互联网的“敌人”腾讯,并极力为自己的360手机合作平台招徕伙伴。

周鸿祎雷军骂战被指“毒舌营销”

5月18日,由于奇虎360要做手机,其董事长周鸿祎掀起了一场与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的一场口水战,而口水战持续近一个月之时,周雷二人开始剑拔弩张,甚至夹带了脏字。不过,从舆论效果看,不少业内人士调侃称,周鸿祎“期中考试成绩不错”,达到了宣传手机的目的。

网易丁磊:小米是伪操作系统

“雷军的小米是伪操作系统,他并没有核心的引擎,就好比去买辆吉利回来,改装成BMW(宝马)。”一向以“语出惊人”著称的丁磊,一上来就对雷军的小米操作系统“迎头一击”,在丁磊看来,除了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系统之外,其他所谓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是“打肿脸充胖子”。

点评:小米与360陷入为期近一个月的口水战,似乎仍未有半点停歇的意思,随着战线越拉越长,微博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孰是孰非背后,一些微博营销人士更是将这视为一场生动而丰富的营销培训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