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摩托罗拉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一股东起诉摩托罗拉移动 指控谷歌收购价太低

2011-08-18 17: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报道:据商业周刊报道,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一位股东日前起诉该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因为他认为谷歌的收购价太低。摩托罗拉这位名为John W. Keating的投资者在向芝加哥法院提交诉讼时,将包括Sanjay Jha在内的九位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董事会高层一并列入被告,并称收购价体现不出公司的原有价值,也没有将公司未来的竞价及作为谷歌战略资产的价值考虑在内,使得股东得到的补偿远远不够。

他的此番举动被外界认为是疯狂荒谬的,谷歌以每股40美元现金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与8月12日摩托罗拉移动的收盘价相比溢价63%,而且摩托罗拉的股票低也并不是股市崩盘之类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摩托罗拉移动并非真正的大企业。此外,普遍认为摩托罗拉公司的业务也是很糟糕,大多数行业观察家一致认为,其Android手机,并没有三星和HTC的手机好(尽管几年前,HTC还只是台湾一个不知名的OEM生产商),在过去的几年中,摩托罗拉收入增长缓慢,利润率低。

虽然谷歌购买摩托罗拉公司可以获得其大量的专利,甚至可能会进入并发展电话业务,但此举是否可行尚且不得而知,摩托罗拉移动是否真的能带给谷歌利益也将拭目以待。所以,外界还是比较认同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收购价是合理的。对此,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发言人均未予以置评。(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