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ARM新一代芯片架构ARMv9正式发布:十年重大更新

2021-03-31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消息:今天ARM公布了全新的 ARMv9芯片架构的相关信息,这是自 ARMv8十年前推出以来该架构的首次重大变革。ARM表示,ARMv9将会装备在未来3000亿颗 ARM 芯片中。目前几乎所有的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是笔记本电脑都在使用 ARM 架构设计的芯片。

ARMv9将主要用于安全、AI、技能能力上。得益于其 Total Compute 技术,全新芯片将会深入了解使用者的工作负载,并且通过 AI 智能分析和评估性能需求,同时优化不同组件间的数据协作方式,将为未来两代 CPU 的峰值性能带来合计超过30% 的性能提升。

ARM 首席执行官 Simon Segars 表示:「当我们展望由人工智能定义的未来时,我们必须奠定一个领先的计算基础,为应对未来的独特挑战做好准备。ARMv9就是答案,它将会成为下个3000亿台 ARM 芯片的最前沿,其驱动力是建立在通用计算的经济性、设计自由度和可获得性基础上的普遍的专业化、安全和强大的处理需求」。

目前 ARM 方面并未透露首批采用 v9架构的芯片交付日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