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analys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乘用车总销量的近一半

2021-03-24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4日消息:据Canalys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EV)销量同比增长39%至310万辆。相比之下,2020年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却下降14%。Canalys预测,2028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增加到300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乘用车总销量的近一半。

Canalys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Chris Jones表示:「2020年,电动汽车占所有新车销量的近5%。预计2021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7%以上,进一步增长66%,销量将超过500万辆。2020年,中国和欧洲两大市场都售出了约130万辆电动汽车,是美国市场电动汽车销量的四倍。」

电动汽车销量在这整个十年期间会继续增长,Canalys预测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所有新车销量的48%。Canalys副总裁Sandy Fitzpatrick说:「随着更多的电动汽车推出,加上各国政府制定和维持刺激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的政策,这个市场会继续迅猛增长。通过提升性能和普及充电基础设施来减轻『行驶里程焦虑』,将是吸引更多买家的关键所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