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半年涨粉160万,抖音博主在B站靠整蛊视频也能打下一片天!

2021-03-03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账号:疯狂小杨哥

类型:搞笑

制作难度:4.5颗星

视频素材:真人出镜

变现方式:商业广告+直播变现

竞争对手:中

很多在抖音上很火爆的内容,一旦在B站上发布就会陷入无人问津尴尬的境况。

尤其是搞笑类内容,很多从其他平台迁移来的账号在B站大多水土不服,没有形成独具B站特色的内容风格及创作环境。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也有视频创创作者打破了这种现状,不仅是在抖音快手,在B站同样也能做得风生水起,这个人就是——【疯狂小杨哥】。

【疯狂小杨哥】可以说是火遍当下的主流短视频平台,他在抖音、快手和B站三个平台粉丝量分别为4614W+、3318W+和160W+,从粉丝数就能看出这个账号的受欢迎程度。

靠整蛊家人,视频平均播放量超300万

【疯狂小杨哥】于2020年7月底开始入住B站,而才半年多的时间(7个月),已经积累了160万的粉丝。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该账号视频在B站目前播放总数已达1.64亿,平均播放数约为378w;投币总数57w+,平均弹幕数3000+。

该账号主要视频内容主要是主人公大杨经常搞出一些无理取闹的事情,经常借各种冠冕的理由行整蛊之实。视频中,大杨哥经常会想出花式坑爹、坑弟的鬼点子,一家子可以说全部是戏精。

以其最新搞笑作品“这个年过的不错”为例,该视频发布后迅速上了B站热门位置,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播放量已经轻松破百万。

在时长2分多钟的视频中,展示小杨哥一家人十分无厘头多次互相整蛊的剧情。比如“弟弟在床上开心的看着视频的时候,哥哥突然开门送上一巴掌,把弟弟给打懵了”;另外大杨还把弟弟吐槽自己是“狗shi”、“猪”的视频录制下来,经过二次加工,把真相扭曲成是在吐槽自己的爸爸是“狗shi”、“猪”,结果遭受一顿暴打......

【疯狂小杨哥】视频之所以能火爆的原因之一是,视频整蛊剧本是比较有创意的,在制造冲突之后又会有多次反转,趣味十足。

另外,虽然说【疯狂小杨哥】搞笑类内容不具备什么深刻意义、却依旧能广受大家欢迎,这与B站上有大量年轻用户群体,想要追求轻松片刻以释放压力有很大原因。

另外,【疯狂小杨哥】一家的整蛊视频吸引人的不只是无厘头的情节和搞笑的场景,在搞笑之余给大家带来了感动,还让观看者还感受到的家庭温馨和睦的氛围,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原本不具备深刻意义的内容在情感上得到了升华。

克制的在B站分发抖音视频

上面我们提到,【疯狂小杨哥】在抖音和快手已经是千万粉丝级别的头部视频达人,截止目前他在抖音已经发布139个作品。

显然,他在B站发视频是比较克制的。虽然【疯狂小杨哥】视频都是从自己的抖音账号搬运过来,他并不是把所有的内容都搬运过来,选择则是比较符合B站风格的内容。比如,在抖音的147个作品中,他也只选择47个视频在B站发布。

另外,在发布视频时候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发布视频的时候会直接参与B站扶持的不同主题活动。比如:

“这个年过的不错”,参与B站无线搞笑大赏活动

“今天我们一家过的都很充实,充实让我快乐”,参与B站春节牛气加油站活动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参与B站沙雕之王活动

这更有助于视频上热门话题,同时获得推荐的几率更高,顺便瓜分活动奖金,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从变现的角度来看,【疯狂小杨哥】在B站、抖音以及快手都拥有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有接商业广告、开直播带货打赏等多种变现方式,并不愁着盈利的问题。

这里强调的一点是,在抖音、快手上的优质短视频,如今在B站或许也能分一杯羹。【疯狂小杨哥】在2016年已经开始在抖音快手进行短视频创作。随着内容的越做越成熟、质量变高,在B站上分发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月份,B站APP端开始在内测单列信息流的沉浸模式,跟快手抖音一样支持上下滑动浏览视频,最大的不同是,B站的“短视频模式”仍保留着弹幕功能和横屏切换选项。

不过,这也被外界解读为“B站抖音化”,原因是从抖音转战B站剧情类创作者,在带来竖屏观看习惯的同时,也将平台的内容调性带到B站上来了。

视频创作者们不妨尝试在B站分发优质的视频,不仅有助于其强化个人IP,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这也为自己变现带来了新的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