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蓝色起源最新资讯  > 正文

蓝色起源完成2021年任务:关键载人太空舱成功发射和着陆

2021-01-15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5日 消息:除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也在努力的测试火箭发射任务。

日前,蓝色起源发射了2021年的第一次任务,在西德克萨斯州发射了New Shepard火箭,并阿静该火箭推进到了35万英尺的中等高度。这是这个特殊的助推器和它所携带的太空舱的首次飞行。

太空舱装备了一系列新的安全,控制和生命维持系统,这是蓝色起源第一次在飞行中测试。舱中还携带了一个真人大小的测试假人,名为“天行者人体模型”,它记录了飞行和着陆期间的信息,蓝色起源号现在将对这些信息进行审查。

从该公司的视频流和评论来看,看起来是一次很成功的测试,包括起飞、助推器分离、可控的陆燃烧和着陆,以及为乘员舱提供降落伞辅助着陆回地球。

另外,本次发射已经包括了一个乘员警报系统的关键测试,保证为机上的乘员提供关键任务信息,以及在舱壁上的一个新的软衬里,用于在飞行的失重部分提供保护,同时减少噪音和震动。这个太空舱还配备了一个二氧化碳吸收装置,将用于在飞行过程中为舱内人员提供安全的空气。

当然,这次任务并没有携带任何真正的乘客,不过太空舱上携带了5万张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的明信片,这些明信片现在已经正式送入太空。之后,蓝色起源的非盈利组织“未来俱乐部”还将会把这些明信片返还给这些学生。

一旦蓝色起源成功完成所有测试之后,该公司将开始将付费的私人宇航员送往亚轨道空间,目前仍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值得一提是,去年12月份,蓝色起源公司的登月发动机BE-7成功通过了第四次测试。贝索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该发动机测试视频,还表示将于2024年将首位女性送上月球表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在深圳成功举办

    4月19日,由时代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在深圳举行。英特尔、苹果、英伟达原全球副总裁,现任天九企服董事长兼CEO戈峻,围绕出发新时代、出发新大陆、出发新一代、出发新民企等四大议题,携手国内外企业家、行业专家、民企接班人及主流媒体,共议新时代民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现场出发新时代 向前奔跑深圳被誉�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美国面临221年来最大规模“蝉灾”:数万亿只正破土而出

    从这个4月份开始,美国部分地区将面临221年来最大规模的蝉灾”,数万亿只蝉正在破土出,准备歌唱、交配。伊利诺伊州的部分地区情况最为严峻,因为将同时迎来两拨蝉,分别是13年蝉和17年蝉。其实对于咱们来说,这都不是事儿:这么好的优质蛋白可不能浪费了,考虑对中国免签吧。

  • 用AI挑战未来!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广州站圆满成功

    抑制不住地激动,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首站再次落地广州,来到这座有着众多电脑报铁粉的城市,跟高校学子一起讨论如今火爆全球的AI技术应用。从教育教学到工业设计,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AI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短短的几个小时,电脑报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广州粉丝朋友们的热情。

  • 首次主场作战!周冠宇2024 F1中国站冲刺赛第9

    在刚刚结束的2024F1中国大奖赛冲刺赛上,主场作战的车手周冠宇在冲刺赛中获得第九。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冲刺赛,最终维斯塔潘轻松拿到冠军,领先优势超过13秒,汉密尔顿和佩雷兹分别拿到冲刺赛的亚军和季军。去年9月,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官方宣布与周冠宇完成续约,继续搭档博塔斯,代表车队出战2024赛季,2024赛季车队将维持现有车手阵容。

  • 华为徐直军:打造鸿蒙原生应用生态 是华为2024年最关键的事情

    在第21届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了题为《全面智能化之路》的主题演讲。徐直军表示,华为已经决策,在2024年及未来五年,将强力战略投资生态的发展,通过生态的发展牵引、促进、带动终端产业和计算产业的发展。华为将首先立足中国市场打造鸿蒙操作应用生态,未来逐个国家推广,逐步推向全球。

  • 第一枚20手猎鹰火箭诞生!送了23颗星链卫星上太空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09:40,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发射了第155批共计23颗星链卫星。此次执飞火箭为猎鹰九号B1062.20,已成功在海上驳船完成了回收,它也因此成为了第一枚20手猎鹰九号火箭,创下了新的复用纪录!本次发射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024年的第39次航天发射任务,是2024年第25次专门发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经成功发射了6212颗星链卫星。

  • 博主放出迄今为止最恐怖的太空照片之一:人类首次无系绳行走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人类在探索浩渺太空的过程中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近日,有博主NASA爱好者”发布了一张宇航员太空行走的太空照片,并称其是迄今为止最恐怖的太空照片之一”。至于为何恐怖,是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无系绳太空行走,整个人悬浮在黝黑的太空中,背后就是蔚蓝的地球,他就像是一颗卫星,显得格外渺小,而且又很无助。据了解,最早在科学意义上提出太空行走设想的是俄罗斯科学家齐奥尔科夫斯基,在他撰写的《太空旅行》一书中,不仅提出了人在太空行走的可能性,而且还提出实现太空行走必须要给行走者提供航天服、气闸?

  • 首次盈利!小红书2023年营收37亿美元:主要来自广告

    小红书在2023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首次扭亏为盈,营收飙升至37亿美元,较上一年度的20亿美元大幅增长85%。这一成绩不仅标志着小红书在业务规模上的迅速扩张,也反映出其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小红书还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纪源资本和红杉中国等重量级投资者的支持,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