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索尼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今天倒闭了吗?非但没有且有钱收购别人

2015-12-05 16:1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大索尼岂是你们说倒就倒的!

索尼今天倒闭了吗?

当然没有,而且它还拿出 1.55 亿美元收购了东芝的图像传感器部门。这个从 10 月份就开始传言的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预计双方将在这个财年底完成这桩交易。

接下来,索尼将接管东芝在日本大分(Oita)的图像传感器制造工厂、设备以及雇员。这些业务将由 10 月份刚成立的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运营。

对于索尼来说,图像传感器是它非常重要的一项业务,像 iPhone 6、三星 Galaxy S6 这样的流行旗舰手机使用的图像传感器都是由索尼制造的。华尔街日报甚至估计苹果每卖掉一部 iPhone 6,索尼就可以赚到 20 美元,当这些数字叠加在一起时自然不可小窥。从整个市场角度来说,相比其它竞争对手,索尼这一块也是非常领先的,因为它占据了 40% 的市场份额。

相比索尼在图像传感器方面积累的优势,东芝的处境就不太好了。由于 CEO 田中久雄在过去 6 年中夸大公司的运营利润高达 12 亿美元,不得不在事情败露后于今年 7 月宣布辞职。现在,东芝正处于一个大的调整期,出售旗下的部分业务换取收入也就不必意外了。

在今年 10 月索尼调整公司架构后,变身独立公司的半导体解决方案部门被外界看着是一块非常赚钱的业务,现在它不但可以独立控制营收还不用再受索尼的其它短板业务牵制。在这场收购完成后,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自然有望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优势。

  索尼大法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