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传中国移动将于一周内获固网运营牌照

2013-10-18 13:51 · 稿源: 驱动之家

据接近工信部的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很快获得固网运营牌照,预计正式发牌时间在最近一周内

目前,中国移动并未就此作出正式回应。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正在酝酿三大电信运营商业务牌照及网间结算调整。据悉,此次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允许中国移动经营固定宽带市场,以及下调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支付的移动-移动网间结算标准两个方面。报道称,这些调整一旦实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缴交的结算费用将减半,而中国移动所支付的结算费用则维持不变。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工信部关于调整三大运营商网间结算的政策还在研究当中,未有定论,但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一事即将落定。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只有中国移动没有固网运营牌照,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都是全业务运营商。这一状况源于2008年电信业重组时的一项非对称监管措施。当时,为平衡移动市场格局,工信部发布“686号文件”,明确指出:中国移动只能经营利用TD网络开展的无线宽带接入业务,有线宽带业务则由铁通运营。

据悉,这项监管措施在2011年年底已经到期。在2011年,国家发改委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反垄断后,中国移动就希望直接获得固网牌照,而不是由旗下的铁通公司来运营固网业务。

另据了解,在2012年的一次中国移动股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包括固网运营权限在内的全业务牌照。

有分析称,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后,将推动固网宽带的建设和竞争的加剧;工信部在给中国移动发放固网运营牌照之后,也许会在政策上对另外两家运营商给予补偿,网间结算的调整,可能就是方案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