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中兴手机怎么样最新资讯  > 正文

入门级安卓智能机中兴ZTE Avail 评测

2012-07-10 14: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编译:在今年的美国无线通信展上,中国企业中兴(ZTE)发布了其AT&T版Avail,这是一款入门级的安卓智能手机。

其较大的外形,中规中矩的设计以及3.5英寸的屏幕将不会令用户感到印象深刻,但是Avail拥有安卓手机所拥有的所有基本功能。其支持3G网络,拥有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搭载了安卓2.3操作系统。

外形设计

将Avail握在手上,笔者的第一感觉是厚重感。11.61x6.25x1.27cm的外形尺寸以及127克的重量相对其他小巧的智能手机来说确实大了一号。

不过厚重的外形也有其好处。Avail非常结实。笔者多次将其扔在柔软的地毯和包包里,Avail并没有出现任何划痕或者凹陷。Avail的机身采用了不光滑的塑料材质,这种材质可以让机身不受指纹的影响,并且可以让Avail比其他光滑材质的手机更有种奢华感。

AT&T Avail的外壳可以使机身免受指纹的困扰。

在机身的左边是Micro-USB插口,在机身的上方安置了3.5mm的耳机插孔和一枚电源键。在机身右边是音量键和一个扬声器输出的小缝。

在机身背部的左上方是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背壳里是一块1,500mAh的电池和SIM卡插槽以及最高支持32GB的microSDRAM卡槽。

在3.5寸TFT屏上方是听筒,而在屏幕下方是三个物理按键(返回键、主页键和菜单键)。3.5英寸的屏幕采用分辨率为320x480的TFT屏,并且对于用户的点击和触摸非常敏感。

不过在大屏手机中,这个分辨率还不是十分令人满意。颗粒感比较严重,字看起来也不是十分流畅。色彩比较艳丽,在手机上观看YouTube差强人意。

配置与功能

AT&T Avail采用了主频为600MHz的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可以完成一些基本的任务,如返回主页面等等,都不会出现卡顿。而更复杂的操作,例如玩游戏或者照相等等,也不会出现卡顿现象,不过会有几秒时间的延迟。

Avail搭载了安卓2.3操作系统,并且预装了一些谷歌软件,如Google Books、Gmail、Search、Latitude、Maps 、Places、 Talk、 Play Store和YouTube。同时,手机也预装了四款AT&T软件。

Avail的照相功能也提供了一些功能。除了2.5x的数码变焦、自动对焦、标签外,也提供了曝光度调整(+2到-2),、四种不同尺寸的照片大小、三种照片质量(极好、好、正常)、四种色彩效果、五种ISO选择、五种白平衡选择以及饱和度、锐利度的调整。

Avail 500万像素的摄像头。

视频方面,提供了四种色彩效果、白平衡选择、四种视频质量(VGA, CIF, QVGA, 或者 QCIF)、三种视频格式(MPEG4, H263, H264)、两种声音格式(AMRNB 或者AAC)、三种视频长度等。如果对这些都不了解的话,可以选择自动模式(High, Low, MMS, 或者 YouTube),会根据你所拍的视频自动调整。

手机性能测试

笔者在旧金山用信号频率850/900/1800/1900在AT&T的网络下测试了手机。在测试中,信号完好,没有出现通话中断的情况,也没有外来声音等问题。声音质量中规中矩。笔者和对方都能听懂对方的语音,但是声音有时候会比较含糊,有种话筒上有布覆盖着的感觉。

输出声音质量非常完美,这可能是因为扬声器设计在了机身的侧边的缘故。在播放音乐和通话过程中,声音表现完美,丰满。

Avail的拍照质量比较不太令人满意。虽然在大部分的画面对焦比较好,但是由于配置较低,色彩不是十分艳丽,边缘也不是十分清晰。上传到电脑之后会发现照片也有颗粒感。另外,自动对焦功能和快门速度在Avail上也较为缓慢。并且,也只支持在中心对焦,不支持焦点的移动。

视屏的质量比较普通。在笔者的录制中,图像严重的像素化并且比较模糊,色彩比较柔和和颗粒化。在拍摄过程中的移动在画面上也会出现延迟,不过也不会太严重。不过由于缺少自动对焦功能,有时候物体可能会比较模糊。

在AT&T 3G的网络下,打开CNET手机网页平均花费了14秒,而打开网页版花费了1分3秒。下载一款2.99MB的游戏花了21秒,这样的速度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

官方称,AT&T Avail可以支持5个小时的通话时间。虽然笔者在测试中未完成电池续航能力测试,但电池能力还是非常强劲的。在一天的上网、玩游戏、观看网上视频之后,笔者的手机还剩下三分之一的电量。

总结

虽然大部分的中兴手机给笔者的感觉是拥有缓慢的处理速度和反应迟钝的屏幕,但是AT&T Avail操作流畅,没有出现停顿,令笔者十分欣喜。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入门级安卓智能手机,或者仅仅是想体验一下安卓的感觉,AT&T Avail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其没有搭载最新的安卓系统,也没有最高规格的配置,但是其可以完成一些基本的功能,例如通话、短信或者浏览网页等等。

总之,AT&T Avail值得入门级用户去体验的一款安卓智能机。(李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