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键词  > 炉石传说最新资讯  > 正文

追根溯源:炉石传说咆哮德卡组发展史

2016-01-15 01:01 · 稿源: 17173

前言

大家好,我是最后的毁灭者,是一个常年游走在天梯之外致力于研究卡组的玩家。

说道咆哮德的发展究其溯源,无法查询,曾经网上有过一段关于咆哮德究竟是国人发明的还是外国人发明的。在这里也不便带这个节奏。

咆哮德其实只是一个简称,它代表是“自然之力”+“野蛮咆哮”,9费14点的斩杀手段、这也是炉石传说里值得夸耀的经典斩杀手段之一。

无论咆哮德卡组的如何变化,这套卡组的核心“树人+咆哮”一直没有改变。

土豪德躯壳下的咆哮德

早在土豪德盛行的时候,咆哮德其实就已经存在,但那时候,树人与咆哮只有一套,而咆哮德也只是一个依附于土豪德外衣下拥有9费斩杀手段的半成品。

第一阶段 摸索期

早期单成长+单树人的咆哮德

而当2014年3月工匠大师与钓鱼王惨遭削弱的时候,土豪德退出人们的视野,就当不少玩家还沉溺在土豪德被削弱的悲痛之中时,拥有敏锐嗅觉的人们准确捕捉到了一些信息。咆哮德的雏形就此开始。

上古哀嚎咆哮德

最开始大家只是尝试按照大王术的思路组建这套德鲁伊,上古看守者、日怒保卫者、冰封雪人、大地环先知以及塞纳留斯的利用,这也使得早期的咆哮德拥有了上古看守德也就是后来的哀嚎德这样一个分支。

第二阶段 稳定期

随着对卡组研究的逐渐深入,大家发现原来低估的一张卡片野性成长对于德鲁伊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张牌,于是由最开始的一张到后来的满编。而黑骑士也是当时德鲁伊强有力的卡片之一,所以再有了后来也有了德鲁伊内战不变熊德的说法。

科多兽、血蹄、大螺丝也是纳克萨玛斯副本之前咆哮德几乎必带的卡片之一。

麦田傀儡、血骑士、王牌、无面也是那个时代咆哮德几张备选牌之一。

超生咆哮德

超生咆哮德也是那个时候德鲁伊的一个重要分支。

第三阶段 发展期

K神纳克萨玛斯登顶咆哮德

2014年8月随着纳克萨玛斯副本的全部开放,K神的一套欧服登顶咆哮德也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于是纳克萨玛斯之影成为了当时德鲁伊3费无可撼动的卡片,鬼灵骑士也代替雪人成为了很好的中游砥柱。

第四阶段 成熟期

2014年12月地精大战侏儒扩展包里载人收割机拥有超高的性价比,因此,德鲁伊也很好的运用了起来,至此,载人收割机替代了较慢的欢笑姐夫,成为德鲁伊卡组新的宠儿,而当时版本最强橙卡,砰砰博士也很好的被利用起来。而卡位的紧张也使咆哮德抛弃了常年跟随自己的黑骑士,而女王不知在何时也早已取代了血蹄悄悄的加入德鲁伊的卡组。

红龙咆哮野猪德

而此时不光流行起来普通的咆哮德,一套拥有红龙+野猪的咆哮德也作为一套黑科技套牌出现在天梯和比赛的舞台,红龙喷后,咆哮+树人+冲锋野猪,这一斩杀手段,也让对手措手不及。

第五阶段 强势期

大帝咆哮德

2015年4月黑石山副本的发售,索瑞森大帝的出现,让当时常年盘踞天梯第二位置的德鲁伊迅速成为天梯最炙手可热的职业,大帝减费后,德鲁伊不再只是9费14点斩杀了,而这一斩杀的上限随着索瑞森大帝在场上存活的时间逐渐延长。

第六阶段 分裂期

K神咆哮德

2015年8月冠军的试炼卡包正式发售,德鲁伊又拥有了新的宠儿,活体根须与达纳苏斯豹骑士,本年9月K神使用一套崭新的咆哮德在欧服登顶,在K神新的卡组里,抛弃了较慢的塞纳留斯,采用了战争古树,这一做法也被国服的众人一直延续至今。

毒瘤德

而冠军试炼卡包也使得咆哮德卡组产生了巨大的分裂,变为经典咆哮德和毒瘤德两种。毒瘤德在经典咆哮德的基础上抛弃了较为后期的随从,添加了大量打脸随从和魔能机甲以力求在最短的时间打出最高的伤害给予对手毁灭打击。

第七阶段 变化期

乌鸦神像咆哮德

2015年12月探险家协会副本全部开通,德鲁伊也得到了一张不错的卡片乌鸦神像,这张牌也使得咆哮德的卡组变得更加灵活,成为现今咆哮德的主力卡片之一。至此,咆哮德已经进化到很好的状态,无数的天梯第一的捷报也证明了这套卡组的强度。

结束语

正如文章开篇说的那样咆哮德其实只是一个简称,它代表是“自然之力”+“野蛮咆哮”,9费14点的斩杀手段,无论咆哮德卡组的如何变化,只要这套卡组的核心“树人+咆哮”没有改变,那咆哮德就会一直不断进化下去,再次我们也期待着下一个版本的德鲁伊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玩得开心,我是最后的毁灭者,我们下期再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