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列哪句诗是描写春雨的 4月6日周二蚂蚁庄园答案

2021-04-06 08:54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6日,今天是周二,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下列哪句诗是描写春雨的?”这个问题算是白送的了,描写春雨的这首诗句大家在读书的时候都学习过,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下列哪句诗是描写春雨的 4月6日周二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句诗是描写春雨的?

A、润物细无声

B、空山新雨后

正确答案:润物细无声

解析:

“润物细无声”出自唐代杜甫的《春夜喜雨》,描写的是春夜降雨、润泽万物的情景。“空山新雨后”出自唐代王维的《山居秋瞑》,描写的是秋天的景色。

此诗以极大的喜悦之情细致地描绘了春雨的特点和成都夜雨的景象,热情地讴歌了来得及时、滋润万物的春雨。诗人运用拟人手法,对春雨的描写,体物精微,细腻生动,绘声绘形。全诗意境淡雅,意蕴清幽,诗境与画境浑然一体,是一首传神入化、别具风韵的咏雨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