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描写的时令是什么 2.19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2-19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2月19日,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关于时令季节的,问题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描写的时令是什么?”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描写的时令是什么 2.19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描写的时令是什么?

选项:初春、暮春

正确答案:初春

首句点出初春小雨,以“润如酥”来形容它的细滑润泽,准确地捕捉到了它的特点。造句清新优美。与杜甫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有异曲同工之妙。

初春又称孟春,是农历的一月份,即正月,初春顾名思义是春季最初的第一个。

初春月。在24个节气中属于最前面的立春、雨水两个节气。初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它意味着温暖,鸟语花香;是植物萌芽生长、动物繁殖、农夫下地播种的季节。如左河水节气诗《立春》曰:“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