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最新资讯  > 正文

这次是真的?传美丽说蘑菇街合并 腾讯承诺追投

2016-01-08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消息 从去年年底就一直被传要合并的蘑菇街和美丽说,近日又传出了合并的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蘑菇街与美丽说已于日前签订了合并协议。此次合并将以以换股加现金的方式进行,双方换股的比例接近1:1。

业内人士分析称,美丽说、蘑菇街的合并是迟早的事情。面对同样“历经磨难”的对方,在资本寒冬之下,抱团取暖或是双方最好的选择。二者都曾是最热门的导购网站,在淘宝多次调整淘宝客规则后,二者都不得不走上了转型之路。在诸多无奈之下,合并或是最好的选择。

有接近此次合并的人士透露称,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由蘑菇街CEO陈琪执掌,美丽说CEO徐易容未来可能会退出新公司。此外,据某自媒体公众号透露,合并后高瓴资本与腾讯均做出承诺对新公司追加投资,总金额不低于2.5亿美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

  1. 蘑菇街现有股东包括高瓴资本、高榕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厚朴投资、IDG资本、启明创投、挚信资本。2015年11月底,蘑菇街曾宣布公司完成D轮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跟投。
  2. 美丽说也已进行5轮融资,融资总额2.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腾讯、纪源资本、红杉资本、蓝驰创投、清科创投。最新一轮融资是2014年3月,规模为数亿美元,由高瓴资本领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