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凡客诚品最新资讯  > 正文

凡客陈年:打造互联网品牌 重点开放与合作

2013-05-30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陈年发表演讲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0日讯 日前,凡客诚品CEO陈年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他用6年时间将凡客诚品打造成互联网品牌,并透露今年将重点推进凡客的开放与合作。

“6年来,凡客诚品的确成为了互联网品牌。现在中国传统制造企业品牌陷入了困境中,中国更需要自己的品牌,否则等将来消费市场快速成长,中国制造会更惨。”陈年表示,凡客6年前就开始做互联网品牌,当时没有多少人相信互联网上可以形成一个品牌。

对比传统品牌,陈年阐述互联网品牌有三大优势:快速传播、有效空间和解决库存问题。他进一步表示,凡客在最初三年就拥有3000万购买用户,2010年“凡客体”的走红对凡客品牌传播非常有效;传统品牌的店面有限,很难展示成千上万款产品,互联网品牌有无限的有效展示空间;传统品牌库存问题很多,有层层体系的障碍,凡客诚品20多个库房,只需一个统一的数据库就能有效清点、管理。

谈及凡客最近的动向,陈年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开放与合作。他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凡客能力有限,不可能做尽所有品类,所以凡客必须要开放。他透露凡客开放体系分三步走战略,首先把力所不能及的品类开放给线下、线上品牌,其次对一些不同调性的品牌开放合作,最后把某些优势品类的订单开放出来。如果前三步进展顺利,企业将进入凡客最后一个合作层面:资本和专有资源方面的深入合作。(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