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鸿蒙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兼容安卓!华为鸿蒙原生应用超4000个:四季度正式商用

2024-04-07 13: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华为今天正式宣布,目前已有超4000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原生鸿蒙的扩展进程已经大大加快,华为今年1月18日宣布首批200多家应用厂商开发,到3月底已经超过4000个,短短两个月时间增长幅度高达20倍。

自去年9月份华为宣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各类开发者纷纷加入,目前鸿蒙生态已实现了完善的垂直行业覆盖,包括便捷生活、出行文旅、金融理财、社交资讯、生产力工具、影音娱乐、游戏等各个领域。

甚至央广网App已经完成了鸿蒙原生应用的全量版本开发,B站、小红书、爱奇艺、喜马拉雅、WPS Office、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头部应用则已完成Beta版本开发。

华为

另外,多个省市也已启动本地政务民生应用和垂域应用、本地媒体平台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包括上海民生服务超级App随申办、浙江浙里办App等,包括网上国网App也已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及元服务的开发,极大的完善了鸿蒙生态的体验。

目前,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开发者预览已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拥有原生精致、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互联6大极致体验。

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面向消费者的商用版本,系统底座全线自研,不再兼容安卓App,彻底与安卓划清界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