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印度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时速320公里!印度预计首条高铁最快2026年前后开通

2024-04-06 16: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近日印度方面表示,采用日本新干线模式的印度首条高铁预计最快2026年前后开通。

据悉,印度高铁项目计划联结艾哈迈达巴德和孟买,连通孟买、塔那、苏拉特、艾哈迈达巴德等大型经济中心。

根据运营规划,列车将在508公里的路程上以时速320公里运行,沿途设有12个车站。

高峰时段运行间隔20分钟,非高峰时段运行间隔30分钟,全程通行时间2小时,是特快列车的三分之一。

该项目于2017年举行动工典礼,最初计划2023年实现通车,但由于征地遭居民反对而进展缓慢。

印度铁道部今年1月宣布,总长约500公里路段的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沿高铁走廊建设24座河桥、28座钢桥和7条山地隧道,以及建设一条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这也是印度首条海底隧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