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自主科技创新最新资讯  > 正文

同盾蒋韬阐述自主科技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愿景

2024-03-22 15: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浪潮中,自主科技创新成为了企业竞争的核心。近日,同盾科技蒋韬先生阐述了公司在自主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愿景。同盾科技始终坚持自主研发,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仅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迭代客户体验  打造安全中枢

《中国金融家》:同盾科技“面向信创的智能决策平台”获评“2022年金融业风险管控突出贡献”奖,请您谈谈同盾科技为金融业风险管控作出了哪些突出贡献?

蒋韬:数字经济在推动银行金融服务往更加全面、深入、便捷方向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形态。平台化、场景化、批量化、线上化的获客方式具有业务复杂性高、风险传播速度快、对风险预判时效要求高的特点。而风控领域传统手段存在效率低、精度差、成本高等问题,难以满足银行业务创新发展的要求,于是各银行积极转型,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搭建全新的智能风控系统,提升风控效率、降低风控成本。同盾科技持续的研发和探索成果为银行构建有效能、持续安全的风控能力提供了可靠保障。

比如,银行实践智能风控过程中面临以下典型业务和技术方面的挑战:

第 一,风险数据基础亟待夯实。银行内部数据由于在IT建设前期缺乏科学规划和数据治理而分散在不同系统中,虽然近几年经过数据集市、数据仓库的建设和数据治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数据分散问题,数据质量也有所提升,但因为数据提取流程较长、加工运算能力较低以及缺乏便捷、有效的数据管理工具等原因,导致风险数据利用效率不高,数据活力没有完全释放。

第二,风险模型的管理与开发应用有待加强。随着线上业务的迅猛发展,对风险模型的开发速度和模型表现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分银行的模型迭代能力不足、部署流程繁琐,缺乏统一的风险模型管理平台和风险预警体系,预警信号命中率较低,难以适应业务快速发展需要。

第三,缺乏多级处置方式,客户体验有待提升。风险管理的思路需从以往的“被动防范”转向“主动防御”。同时,应该根据不同业务、不同客群的风险情况和风险敏感度打造多级处置措施,提升客户体验,而不应将安全与体验的平衡“一刀切”。

针对这些挑战,同盾科技基于多年在风控技术上的积累,提出了“新一代智能业务安全中枢”的概念,希望能够助力银行建立一个适应技术、业务、风险管理不断发展迭代的业务安全中枢。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不同触点的风险情况、攻击敏感度,主动感知网络攻击泄露点,实时收集数据,针对性制定自适应的策略,打造多级处置措施,提升客户体验。从风险感知、风险决策、风险处置到风险运营,形成业务安全闭环;同时,应用实时计算、决策引擎、知识图谱、终端态势感知等技术,结合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形成一个快速响应的正反馈系统和纵深的运营服务体系,不断迭代提升银行的风控能力。让银行业务创新和发展免除后顾之忧,让客户体验和运营效能得到可靠保障。

准确场景刻画  实现全程防控

《中国金融家》:随着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和多元化场景应用加速,在给客户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组织化、专业化的欺诈风险。同盾科技如何运用决策智能,为金融机构筑牢欺诈防护墙,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

蒋韬: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欺诈手法持续翻新,新型、复合型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常见的金融欺诈形式有虚假理财类、刷单返利类、杀猪盘类、虚假征信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充值红包返利等等。

同盾科技结合多年来助力金融机构积累的反电诈实操经验,提出电信诈骗风险防御全场景解决方案。该方案从金融业受诈者及欺诈者双视角出发进行双轨识别,准确刻画电诈风险画像,围绕数据体系整合、平台体系规划、决策体系设计、运营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建立健全覆盖多层次的电信诈骗风险防控体系。

电信诈骗风险防御全场景解决方案覆盖了借记卡、贷记卡、信用卡、信贷、对公等多个业务场景,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风险识别、策略部署、账户管控、全流程风险核查、量化评估及运营、案件分析挖掘等。

事前预警:对已发涉案账户开展全方位分析,有效识别总结出涉诈账户的客户特征、开户特征和交易特征,基于大数据挖掘方法进行风险量化预测,对当前的风险快速地进行侦测、识别和管控。

事中拦截:通过丰富的反电诈策略、时序分析及实时反诈模型,识别可疑交易,提升事中风险监测识别能力。对于高、中、低级别疑似欺诈风险,分别通过拦截或实时阻断、二次认证处置、电话银行外呼提醒客户等方式进行处置。

事后监测:首先定期开展涉案账户倒查,及时发现涉案账户风险变化趋势,并结合风险特征开展排查管控。其次构建智能运营体系,快速感知异常波动风险,解决策略不佳、效果衰减等问题,及时调优策略,实现对账户全生命周期风险监控。

聚力风险防控  不负民企担当

《中国金融家》:同盾科技在自主科技创新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取得了怎样的成效?请谈谈您未来的规划和愿景。

蒋韬:今年两会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一定大有可为。时代呼唤广大民营企业家谱写新的创业史。

同盾科技始终以科技赋能为使命,不断强化对核心技术的攻关和基础知识的研究。在业内顶 尖人才加盟及多年研发费用高投入的支持下,同盾科技在决策智能、云原生、安全应用、隐私计算等多个领域构建了核心技术壁垒,多项算法和软件系统已达全球领先水平。截至2023年2月,同盾科技专利申请数近千件,其中不乏多个核心技术领域的国际专利;软件著作权已注册近五百件;主导并参与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研制和修订工作超20余项。为了保持创新的动力,公司在人员投入上不计成本,构建了一支由人工智能、云计算、风险管理、反欺诈等领域资 深专家组成的人才队伍,近一半人员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双硕士学历近百人。

数字化转型正在推动着经济社会从“量增”到“质变”,在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重要阶段,科技企业应从广度与深度两个方面,把数字技术创新落实到产业发展的实际场景之中,提升产业效率,赋能实体经济。决策智能是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根据有关市场调研咨询公司评估,决策智能目前占有总体人工智能应用领域20.9%的份额,覆盖众多的行业和场景。作为先发启动的决策智能技术方案提供者,同盾科技将持续积极探索相关AI前沿技术和服务模式,将已具备的数据要素价值挖掘能力、定向算力管理能力以及场景算法产品的综合能力不断扩充,并建立开放创新的生态合作平台,为多行业大量的场景化决策智能应用提供越来越容易获取和部署的“上架”产品与服务。在国家数字新基建发展过程中,同盾科技致力成为丰富、有效、高价值、易获取的决策智能场景应用方案提供者和运营者,赋能更多行业客户,释放数字智能对经济发展的巨大创新价值潜力。

同盾科技蒋韬先生的阐述充分展示了企业在自主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展望未来,同盾科技将继续深耕技术领域,不断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同盾科技等企业的引领下,自主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