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称Gemini Nano AI大模型暂不支持Pixel8手机

2024-03-11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谷歌公司近日透露,由于硬件限制,其为移动设备开发的AI语言大模型Gemini Nano暂时无法运行在新款Pixel8手机上,但未来有望在其他高端设备上推出。

Gemini Nano是谷歌旗下大模型Gemini的移动版本,能够在手机上本地运行,无需连接外部服务器。最初该模型仅计划支持Pixel8Pro手机。

Pixel 8 Pro,谷歌,智能手机,Google

不过,在一档YouTube节目中,谷歌相关人士透露,由于硬件限制,Gemini Nano将暂时不会推出Pixel8普通版。

谷歌去年10月刚刚发布了Pixel8和8Pro手机。两款机型均采用谷歌自家TensorG3处理器,存储空间从128GB到256GB不等。但在内存方面,Pixel8只有8GB RAM,而8Pro则为12GB,还提供512GB和1TB的高容量版本。

分析人士认为,较低的内存可能就是谷歌暂时无法在Pixel8上运行Gemini Nano的"硬件限制"。但是谷歌表示这一AI大模型未来将支持其他高端移动设备,为用户带来本地化的智能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