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新规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规后多地快递仍不告而投 明确要求送上门仍放驿站:工作量巨大

2024-03-09 09: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9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虽然快递新规已经执行,但巨大的工作量,还是让不少快递员选择无视。

3月1日,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等,违者最高处以3万元的罚款。

5日,在宁波地区仍然存在不告而投”的现象,快递员表示一天要派送几百个快递,光打电话就要一天,一个件也就挣几毛钱。

按正常送上门的话也不可能、不实际。有快递员表示他一个人送6个小区,一天七八个件,怎么派送上门。如果强制派送上门的话,人手和派送费肯定也是增加的。

6日,有山东的网友也发了一段监控视频,一名男子和菜鸟驿站的老板理论,称在自己明确拒绝快递员,不将快递放在驿站,为什么老板还是将快递收了,随后双方发生争执。

有不少买家直言,最近三天没有收到过通达系”快递公司的电话,快递一如既往地送到了驿站,而这个选择权应该放在消费者手里,而不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全程被动。

也有快递员十分郁闷,其派件一单五六毛钱,新规出台之前平均每天能送400~500件,一天能有200多元收入,但现在每天只能送100~130件,收入连原来的一半都不到。

新规出来后,原来一个人的工作量至少要增加到三个人。原来站点有30个人,如果按照新规来人手起码要增加到100人。但现实情况是,身边有同事都干不下去了,很多都转行去送外卖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