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余热锅炉热回收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兰宝环保I TO焚烧炉+锅炉余热回收技术,为石化企业治理VOCs废气同时创收超500万/年经济价值!

2024-03-07 14: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TO+余热锅炉热回收技术

“TO+余热锅炉热回收”,是废气经过引风机输送,进入TO炉,在高温环境下与混合气体进行热氧化分解,生成CO2和H2O的技术。燃烧后的高温尾气进入余热回收锅炉系统,在锅炉中,尾气的热量被吸收,用来产生所需的蒸汽。

兰宝环保致力于将石化生产中产生的废气转化为可再利用的能源,以节能减排、处理废气效率最 大化为目标。

2.巨久能源VOCs废气治理解决方案

山东巨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的企业,兰宝环保根据现场工况定制VOCs废气处理方案,减少了能源的浪费,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从而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1.废气来源:

罐区、生产装置及污水区

2.废气种类:

苯、甲苯、二甲苯、芳烃、石脑油、轻油等

3.排放标准:

《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6部分:有机化工行业》(DB37/2801.6-2018)标准

基于巨久项目现场情况,兰宝环保结合排污废气特点和业主生产需求,选择了“TO炉+锅炉余热回收”的处理工艺,在确保安全、达标的前提下,成功完成设备的安装和验收,TO炉等设备运行性能持续稳定。

该项目在解决环保达标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废气再利用价值,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3.TO+锅炉余热回收工艺优势

相较市场上常见的传统工艺,“TO炉+锅炉余热回收工艺”具有显著优势。

1、对比“油气回收+活性炭吸附脱附+ RTO/CO工艺”,“TO炉+锅炉余热回收工艺”的运行更稳定,运行成本更低;“TO炉+锅炉余热回收系统”可产蒸汽,在解决环保问题同时每年约产生500多万的经济价值;

2、与“VCU火炬工艺”相比,“TO炉+锅炉余热回收工艺”的经济效益明显更高。工艺都是通过燃烧处理油气,但“VCU火炬工艺”无法产生蒸汽,运行成本较高,而“TO炉+锅炉余热回收工艺”具有明显的经济优势。

4.安全、达标、经济

兰宝环保针对不同行业废气工况定制“一厂一策”VOCs废气治理解决方案,在工艺设计和设备选择上始终坚持“安全、达标、经济”的环保三原则。

针对巨久能源废气治理项目,兰宝环保以“安全”为首位,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安全设计,提高了治理工艺的安全性,并且配备在线监测系统持续检测排放口浓度,确保浓度低于环保局废气排放限制要求,实现环保达标。

此外,本项目在解决环保问题的同时产蒸汽,产蒸汽的绝大部分热量来自原火炬燃烧的PSA解析气,仅需补充少量天然气即可维持自运行,产生大量蒸汽,可创造约500万/年经济价值,节省厂区内蒸汽投入费用。大幅度提高能源回收价值和降低设备运行成本。

兰宝环保,专注于异味及VOCs废气治理23年,坚持“智能环保,兰宝定制”的品牌战略定位,助力客户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