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开源应用管理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喜报!Walrus成功入选CNCF云原生全景图

2024-03-06 14: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数澈软件 Seal (以下简称“Seal”)旗下开源应用管理平台 Walrus 成功入选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全景图(CNCF Landscape)并收录至 “App Definition and Development - Application Definition & Image Build”板块,该板块包含了 Helm、Backstage、Dapr 等知名开源项目。

CNCF Landscape 始于2016年,是 CNCF 社区维护的重要项目。它致力于收录全球范围内有潜力、有影响力的云原生开源项目,这些项目的功能覆盖完整的云原生应用开发周期,为企业构建云原生体系提供选型参考,同时也是 IT 从业者的云原生资源地图。此次成功入选意味着 Walrus 正式成为 CNCF 认可的云原生实践体系的组成部分。

Walrus 是一款应用管理平台,于2023年8月正式开源,它旨在采用平台工程的方式降低使用基础设施的复杂度,减轻认知负担,促进研发和运维的无缝协作,打造简洁优雅的应用管理和部署体验。

与市面上其他应用平台相比,Walrus 支持从底层基础设施资源(计算、网络、存储等)到应用层服务(容器及非容器)的自动化创建、配置及部署管理,实现全套应用系统各种服务模块和依赖资源模块的统一编排。

Walrus 通过 Resource Definitions(资源定义)构建多云、混合基础设施上层统一抽象,帮助运维团队基于不同基础设施及企业的最 佳实践及安全合规要求选择合适的基础设施组件并预置配置参数,同时屏蔽基础设施复杂度,让研发团队无需关注底层技术细节,以自服务方式在各类环境中创建并使用资源。

运维团队通过配置 Resource Definition 中包含的匹配规则、模板及预置参数、UI Schema,即可提供多种资源类型供研发团队使用。

与此同时,研发团队无需了解技术细节,只需创建 Resource 对象声明需要使用的资源类型及基本配置信息,即可在各种环境中自动化创建所需资源并使用,从而完成整个应用系统及环境的快速部署。单一的walrus file 定义可以在任意基础设施(研发人员本地PC、私有云、公有云等)之上使用,提供跨平台、跨云的可移植性。

不仅如此,Walrus 还能提供更高层次的管理和部署便捷性、灵活性,这使其成为 CNCF Landscape 中备受认可的一环。主要特性包括:

动态环境管理:Walrus 支持批量克隆和随时启停应用环境,并且操作过程中无需重复配置,提升企业资源使用和软件交付效率。

统一视图:Walrus 提供统一资源视图,用户可以在单一视图中实现查看资源列表、管理资源及其底层组件,查看日志、进行终端调试故障、获取服务的URL等操作,简化资源管理。

可扩展架构:Walrus 对 Terraform 和 OpenTofu 的模板及 Deployer 提供支持,后续将扩展支持更多的 IaC 模板,避免供应商锁定。

AI助手辅助:Seal 于2023年9月开源了 DevOps AI 助手 Appilot,支持 Walrus、Kubernetes 作为后端,用户使用自然语言即可实现应用管理和部署、环境管理、故障排查、信息查询等功能。

“此次入选 CNCF 云原生全景图,将极大促进 Walrus 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和采纳。我们十分期待来自全球的云原生开发者参与其中,与我们一起拓展 Walrus 的更多可能。Seal 也将在云原生领域持续深耕,推陈出新,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为出色的产品体验。” Seal 联合创始人及 CEO 秦小康表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