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最新资讯  > 正文

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网友欢呼雀跃

2024-02-29 17:00 · 稿源: 快科技

2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2024年3月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妇女放假半天

网友看到这则消息后欢呼雀跃。

资料显示,3月8日是纪念各国妇女百余年来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按照规定,当天妇女放假半天,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

律师表示,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的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

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用人单位在妇女节向女职工发放的福利,是不计入工资总额的。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妇女节还有一些节日是部分公民放假,其中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到28周岁的青年放假半天;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