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二胎宝妈遇资金困境,洋钱罐借款助其手机店翻身

2024-02-26 10: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那时候,就差那么两万块钱,我到处找人借,可就是借不到,这家店差点就黄了。”东莞的林女士说起来还是很感慨。不过这个外表看似温婉的女子,在创业的道路上却展现出了令人震撼的坚韧和决心。来,咱们一起听听林女士的创业经历。

二胎宝妈的压力

林女士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两个可爱宝宝的妈妈了。她笑着说,有了这两个小家伙,自己才算是真正从女孩儿变成了女人。作为一位职场女性,同时兼顾工作和孩子确实非常辛苦,但林女士却表示,她很享受这个过程,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孩子让我的人生丰盈起来了,之前更多只想到自己,有了孩子后自己不仅在情绪上更稳定了,在心态上也会更包容、温和,更有力量了。”说起自己的两个孩子,林女士说,他们正是自己一定要把二手手机店开起来的最 大动力。

原来,随着两个孩子的慢慢长大,花费也越来越大。

孩子上幼儿园、兴趣班都是不小的开销,林女士的老公也正在创业中,收入不太稳定,不能带给家里太多的经济支持。“可能作为妈妈会更希望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吧,所以我一定要把手机店开起来!”

启动资金的难处

有了壮志雄心,也躲不开现实的幻灭。

林女士和她的合伙人开始算开二手手机店得花多少钱,为了省钱,她们找了个特别小的店面。“那地方,大概就够放个柜台吧,装修也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主要就是想先把店开起来,以后慢慢做大也不迟。”

但哪怕是这么简单的规划,七七八八一算也要六七万的启动资金,这让两个女生犯难了。

林女士回忆起凑钱的经历,真的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她说:“当时有个朋友欠我一些钱,我打电话催他还,他却一直找借口说没钱。可后来,另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前段时间还出去旅游了呢。”说到这里,林女士真是又气又笑。更让她心塞的是,老公也不支持她开店。她知道公婆手头有些积蓄,但老公就是不愿意去跟父母开口借钱。

“就觉得只能靠自己吧,后来凑来凑去,还差个一万多,眼看着店就开不成了,还好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知道了洋钱罐借款,洋钱罐也很给力,给我借了八千多!”拿到钱的那一瞬间,林女士觉得上天还是眷顾自己的,她马不停蹄的告诉了合伙人这个好消息,合伙人听说后也在洋钱罐借款上做了申请,就这样,两个初期创业者总算是凑够了开店的钱。

身兼数职的艰辛

林女士说,她跟合伙人分工合作,合伙人管工作日白天看店,她下班后负责看店,到晚上十点左右,孩子们该睡觉了,她就闭店回去哄孩子。

“因为我们主要做熟人的生意嘛,很多都是熟人或熟人介绍的,他们有时候需要我们送二手机上门,或者上门拿手机维修,我也会去跑一跑,主要积累个好口碑嘛。”林女士觉得,这个店好不容易开起来,顶着资金和家人不理解的双重压力,她想做出点成绩,给自己一个交代。

各行各业都躲不开踩坑这件事,林女士同样踩过。

“刚开始不太知道资金分配,收二手机的时候就看如果价格便宜就收回来,有一次收了一些老机型,很久都没有卖出去,我们这行其实主要就是通过提高资金流转率赚钱的,尤其是我们这种本钱少的,那时候压了一万多吧,把我给急死了。”无奈之下,林女士又想到了洋钱罐借款,这次,洋钱罐借款又帮助她走出了资金的困境。

慢慢的,小店和林女士一起成长了起来,现在她能准确的预判市场的需求,灵活调整交易价格。

“现在这手机店一个月能挣个三四千块,虽然不算多,但也能帮补点家用。我挺珍惜这个机会的,会好好干,努力把店经营得更好。我有信心,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的!”看得出来,这个二胎宝妈林女士是个挺坚强的人。相信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两个孩子也能学到坚强和勤奋的好品质,为他们将来的人生之路打下扎实的基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