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狗未拴绳被撞死索赔4360元被驳 法院:司机不存在过错

2024-02-16 1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6日消息,宠物未牵绳被车撞,车主是否存在责任,在以往日常真实案例中,引起不少宠物主人和车主的争议矛盾。

而日前,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布了一起典型案例,供网友参考了解。

据其介绍,去年,北京房山法院审理了一起宠物狗未拴绳被撞死亡,宠物所有人向司机索赔的案件。

林女士在小区门口遛比熊犬,未携带狗绳,也未近距离约束宠物狗,导致宠物狗自行窜出至对面马路,陈先生驾驶车辆车右前轮与宠物狗相撞致狗当场死亡,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纠纷。

林女士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陈先生向自己赔礼道歉,并赔偿养育费4360元。

法院通过证据认为,陈先生驾车行驶时,视线区域内看不到宠物狗,也不存在明显超速驾驶的行为。

而林女士遛狗未按规定拴狗绳、宠物狗从马路窜出,以及林女士未注意马路行使车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最终,法院判决陈先生不存在过错,驳回林女士诉讼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