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买4只螃蟹花289元 皮筋占76元!市监局回应:规定要称净重

2024-02-02 0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日消息,近日江苏徐州一女子发布视频吐槽,称自己在海鲜店买了289元的梭子蟹,回家一看发现光困螃蟹的皮筋都重达0.59千克。

该网友表示,自己买的一只螃蟹才4两,结果皮筋6两,这顿饭吃得我消化不良”。

据国内媒体报道,徐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海鲜类产品要称净含量,这是规定。如遇到绳子加重问题可以向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其实一直以来,市场上都盛行螃蟹绑绳售卖这一不成文的规定,一斤螃蟹半斤绳”、螃蟹过度捆绑”等等乱象司空见惯,被消费者吐槽多年也难以彻底整改。

对此,有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挑海鲜时要多学些小技巧,自带小秤保分量,要想分量足,一定要自带小秤,装完海鲜后,控干10秒后再称,一定要亲眼看着称量过程。

有些摊主的秤摆在靠里的位置或干脆在鱼缸后面,这样称量时很有可能调包。

可以要求摊主当面称,自己记下秤上显示的分量,再用自己的秤或去公秤处复核一下。摊主看见带着秤的消费者,也会相对顾忌一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