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hisperKit最新资讯  > 正文

WhisperKit开源!可在iPhone和Mac流畅体验实时语音转录

2024-01-31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WhisperKit是Argmax公司推出的开源项目,旨在实现苹果芯片上的实时语音转文本,通过多项优化提高性能。

- 该项目采用MIT许可证,提供Swift包、iOS和macOS示例应用以及Python工具,为开发者提供最大便利。

- WhisperKit的设计原则包括灵活性、可扩展性、可预测性,以及专注于实时性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1日 消息:由于对Whisper推理在生产中的迅速增长需求,Argmax公司决定将其作为首个项目,并于宣布将WhisperKit项目以MIT许可证的形式开源,进入beta测试阶段。

WhisperKit是一个用于实现在设备上进行语音推理的开源工具,旨在通过最小的摩擦和最大的性能提高,使开发者能够轻松改进和部署快速、免费且几乎无错误的翻译和转录服务。

简单的说,WhisperKit可以在 iPhone 上运行的Whisper实时推理软件,可以实时将声音转成对应的文字,想做类似实时翻译工具的可以关注一下。

image.png

该项目提供了Swift包,只需两行代码即可在应用中实现Whisper推理,同时还附带了iOS和macOS的示例应用,方便开发者测试。为了优化和评估Whisper在Mac上的性能,还提供了Python工具。

WhisperKit的设计原则包括灵活性、可扩展性、可预测性和自动部署。该项目的设计使得开发者能够自由组合或隔离GPU和神经引擎的利用,以实现最佳的能效和最低的延迟。同时,WhisperKit被模块化为Swift协议,通过实现自定义行为的协议扩展,降低了扩展的难度。

image.png

在实现性能方面,WhisperKit的重点是在苹果芯片上实现最低延迟和最高吞吐量。特别是针对最具挑战性的openai/whisper-large-v3变体进行了优化。通过优化音频编码器和文本解码器,WhisperKit在iPhone12到15上取得了1.85x至2.85x的速度提升。

为了实现实时性能,WhisperKit克服了Whisper不设计用于低延迟音频处理的困难。通过在语音转录过程中定期积累足够的音频,对音频进行预处理和使用优化的编码器和解码器,WhisperKit实现了实时语音转文本的目标。

除此之外,WhisperKit还通过在编译时预先计算特殊标记的KV缓存值,进一步提高了性能。这项优化使得在流式模式下每秒可处理9-15个文本标记,足以满足日常语音需求。

在稳定版发布之前,WhisperKit计划引入性能报告创建、异步批处理预测、watchOS示例应用以及Metal-based推理引擎等功能。

项目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whisperki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