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四川蒙顶山景区“一夜白头”:古树都已换上银装

2024-01-22 22:45 · 稿源: 快科技

1月22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从1月21日开始,四川蒙顶山景区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到1月22日,蒙顶山景区一夜白头”,茶园、古树都已换上了银装。

公开资料显示,蒙顶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在四川盆地西南部,蒙顶山因夏禹足迹所至而有禹贡蒙山”之称,以风景秀丽有游览胜地”之誉。

蒙顶山风景区常年受高原冷气流影响,前迎成都平原气流冲击,形成了云多、雾多,细雨多的特点,常年云雾茫茫,烟雨蒙蒙。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5度左右,一月平均气温5度左右,七月平均气温23度左右。

据了解,蒙顶山风景区是世界茶文明的发祥地,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由于蒙顶山的海拔高度、土壤、气候等最适合茶叶的生长,因此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蒙顶山茶祖师吴理真开始在蒙顶山驯化栽种野生茶树,开始了人工种茶的历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