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搓澡搓到“掉皮”火了:专家提醒两类人群不适合搓澡

2024-01-13 10:33 · 稿源: 快科技

1月13日消息,近期随着哈尔滨旅游的爆火,不少南方游客体验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比如去大澡堂里搓澡。

东北搓澡有多火?在社交平台上,相关话题浏览量超过2亿,不少网友晒出照片,称自己被搓的掉了层皮”、搓到抛光”、白了好几度”。

虽然这种深度搓澡确实很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种,尤其是南方来的,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专家也提醒称,有两类人不适合参与其中。

专家称,身上搓出来的泥”主要是上皮角质层,一般由人体分泌的油脂以及皮屑、外界吸附的灰尘等组成,其实这种并不以低昂代表着脏”,反而能够保护皮肤。

据悉,皮肤会有角化的过程,从细胞不断分化到老化脱落,一般要经历28天,但通过搓澡,人为加速这种过程,其实就相当于揠苗助长,经常进行,很容易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

搓澡力度过大,有可能伤到角质层以下的正常皮肤,进而引发过敏、红肿等,还有可能感染真菌,造成毛囊炎、湿疹等,冬天建议2-3天洗一次澡,而对于那些敏感肌人群和老年人,最好不要去尝试东北这种搓到反光的搓澡文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