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analys:预计中国厂商将率先将 AI 手机打入更低价位段

2024-01-10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今日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近期积极投资于自主开发的大语言模型(LLM)。随着 SoC 的更新迭代和市场存储配置的快速升级,中国厂商开始更加聚焦于端侧 AI 能力。

中国本土厂商在当地市场拥有生态优势,这使得 AI 能够发挥更大的效用。他们通常在本地市场拥有更高的附加率,并提供更全面的硬件产品覆盖。在硬件品类广泛覆盖和坚实的用户基础下,AI 能够催生更多样化的使用场景和更无缝的多设备体验。

微信截图_20240110093106.png

预计中国厂商将率先将 AI 手机打入更低价位段,加速 AI 手机的渗透。中国厂商已经开始在竞争激烈的价位段提供旗舰级性能的产品。这些设备具有端侧生成式 AI 运行性能,并提供生成式 AI 特色功能,将提供差异化的使用体验。

中国厂商在中端市场有望占据更大优势,因为海外厂商在相应价位段难以提供相同硬件性能的设备,从而拉开中端市场端侧 AI 体验的差距。

本土厂商的强大品牌号召力使得他们能够通过与本地开发者紧密合作占据竞争优势。一些中国软件巨头已经与华为展开合作,为其 HarmonyOS NEXT 操作系统开发独立于安卓应用生态的原生应用程序。类似的合作模式也有望在 AI 应用开发中出现,为厂商创造竞争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