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州参议员提交法案,禁止政府与不道德的 AI 公司合作

2024-01-05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加州参议员提交了两项法案,旨在规范人工智能系统的使用,特别是州政府机构使用的系统。

- 📝 第一项法案要求加州科技部门制定人工智能服务的安全、隐私和非歧视标准,并禁止州政府与不符合这些标准的供应商合作。

- 📝 第二项法案将建立加州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学者提供计算资源和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加州参议员 Steve Padilla提交了两项法案,旨在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监管,特别是州政府机构使用的系统。

其中,第一项法案为 Senate Bill892,要求加州科技部门制定人工智能服务的安全、隐私和非歧视标准。该法案还禁止加州政府与不符合这些标准的供应商合作。第二项法案为 Senate Bill893,将建立一个加州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学者提供计算资源和数据。

法律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些法案是继去年9月加州参议员 Scott Wiener 提出的一项法案之后引入的。Wiener 的法案提出了 “前沿” 模型的透明度标准,以及安全措施和建立州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然而,该法案被归类为意向法案,需要进一步发展才能通过。

加州已经拥有许多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和投资者。该州最近通过了一些针对科技行业的法律,如针对儿童的全面在线安全规定和维修权法案。一些联邦政策制定者已提出了调控人工智能的立法。AI 基金会的模型透明度法案要求人工智能公司披露培训数据来源;《无假冒法案》计划制定规范性规则,保护个人免受未经其同意的数字副本侵害;还有几项法案禁止在选举活动广告中使用人工智能。然而,尽管拜登政府就该技术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但目前尚未通过任何涉及人工智能安全的重要联邦法规。

这导致了几个州立法者提出了州级立法。据美联社报道,得克萨斯州、西弗吉尼亚州、北达科他州、路易斯安那州和波多黎各已经下令监控或研究州机构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与此同时,康涅狄格州决定审查其使用的所有人工智能服务,并计划定期审查这些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