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维家成熟家居云工业解决方案创佳绩,展现科技实力

2023-12-26 15: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颁奖现场

近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三维家的“定制家居前后端一体化云工业软件平台解决方案”从数千个参赛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领军组三等奖,取得总排名第五、三等奖得主中得分最 高的优异成绩。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规格最 高、影响最广的权 威级赛事之一,大赛举办 5 年来,辐射带动了全国 31 个省市 8000 多家企业、2. 5 万工程师交流竞技,已成为检验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水平的重要载体。本届大赛以“数字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自 2023 年 9 月启动以来,吸引了 2043 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团队踊跃报名,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筛选,仅有4%的方案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经过宁波赛站的激烈角逐,三维家进入了全国百强,进军总决赛。

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子超博士进行项目陈述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指出,即使受国内疫情反复、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定制家居行业仍保持规模增长,并预计在2023 年突破 5000 亿元规模,前景可期。然而,该行业产业链长,节点众多但数字化水平较低,优秀设计师稀缺、设计工具难用、与工厂对接速度慢、效率低、出错多,是定制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

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产品专家丘世文(左)、AI首席科学家王胜(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子超博士(右)回答专家提问

为突破行业发展瓶颈,三维家提出定制家居前后端一体化云工业软件平台解决方案,已赋能包括志邦家居、奖牌厨柜、慕思在内的 6000 家家居企业推进先进制造,引领全产业链数字化改造浪潮。区别于传统设计生产流程中各环节相互区隔、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云工业软件用一套数据贯穿生产全流程,把智能设计、影视级渲染、自动拆单、自动NC、智能排产整合在一套软件中,为定制企业打造“家居云工业大脑”。

未来,三维家将继续打磨产品,为更多家居企业提供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家居行业深度融合,助力家居企业迈向先进制造的新高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