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民谚大雪小雪煮饭不息说的是仲冬时节?12月6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2-07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民谚“大雪小雪、煮饭不息”,说的是仲冬时节?12月7日最新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24节气相关的问题?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雪天出行,以下哪种做法有助于防滑防摔?

正确答案:

白天越来越短

答案解析:

大雪节气之后,白天缩短,夜晚也越来越长了。农谚有云“大雪小雪、煮饭不息”,说的就是白天的时间变短,短到要三顿饭连着做的地步了。

孟冬、仲冬、季冬的区别在于它们代表的冬季月份不同。具体如下:

孟冬:代表冬季的第一个月,即农历十月。也称为小阳春,含24个节气中立冬、小雪两个节气。

仲冬:代表冬季的第二个月,即农历十一月。包含大雪、冬至两个节气。

季冬:代表冬季的第三个月,即农历十二月。包含小寒、大寒两个节气。

以上就是孟冬、仲冬、季冬的区别,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以上就是12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