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斥资32亿美元大力投资英国人工智能领域

2023-12-06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微软计划在英国投资32亿美元,将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扩大一倍,为100多万人提供培训。

2. 🌐 投资包括在伦敦和威尔士卡迪夫扩建数据中心,提供2万多个图形处理单元,并加强对英国研究人员的支持。

3. 🚀 投资旨在推动英国的人工智能行业,培训人才,加强基础设施,标志着微软40年来在英国的最大一笔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微软宣布将向英国人工智能领域投资32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微软在英国的最大投资。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微软将其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在英国的规模扩大一倍,并向100多万人提供人工智能相关培训。

这项投资计划于11月30日由英国政府宣布,将主要用于扩建微软在伦敦和威尔士卡迪夫的数据中心,未来还有可能扩展至英格兰北部,以满足对高效、可扩展和可持续人工智能专用计算能力的不断增长需求。

此外,英国一流大学的研究人员,包括剑桥、牛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和诺丁汉等,将优先获得访问微软基于Azure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资源,用于科学研究和发现。这将通过微软于2023年10月与这些大学合作推出的“加速基础模型研究计划”来实现。

机器人 数据中心 AI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为了支持英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从业者,微软还将进行“数百万英镑”的投资,为100多万人提供人工智能技能培训。培训计划由微软与其他“学习和非营利伙伴”共同提供,侧重于人工智能技能、技术技能、安全和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开发以及人工智能业务转型等领域。

微软副主席兼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在英国政府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微软致力于确保英国拥有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方便人们获得所需的技能,并在安全和保障方面提供广泛的保护。”

微软英国首席执行官克莱尔·巴克利表示,这项数十亿英镑的投资是微软在40年来对英国人工智能的最大支持,对英国技术行业的强大信心。

英国科技大臣米歇尔·多兰表示,微软的投资是对英国科技行业强大实力的“巨大信任”,这个行业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1500亿美元,雇佣170多万人。

微软此次投资也被看作是英国独立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在2023年4月初阻止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后,双方关系逐渐缓和的迹象。而在2023年10月13日,有关部门批准了这笔收购。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称微软的投资是英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和发展的“转折点”,而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则将英国与欧洲其他地区的人工智能投资进行对比,认为英国是“欧洲的科技中心,生态系统价值超过德国和法国的总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