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工智能投资热潮退去 行业迎来理性洗牌

2024-04-16 11: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6日 消息:根据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HAI)的最新报告,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投资连续第二年下降。

数据显示,人工智能相关并购从2022年的1171.6亿美元下降至2023年的806.1亿美元,下降31.2%;私人投资从1034亿美元下降至959.9亿美元。总体来看,去年人工智能的总投资降至1892亿美元,比2022年下降了20%。

AI投资机器人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趋势反映了人工智能行业正在从"泡沫般的投资热情"走向更加理性和可持续的发展阶段。Gartner分析师洛夫洛克表示,随着大型参与者如Anthropic、OpenAI等占据主导地位,人工智能投资正在"扩散"。同时,一些知名初创公司的快速崛起和衰落也让投资者更加谨慎和深思熟虑。

不过,生成式人工智能仍然是一个亮点。根据报告,2023年生成式AI初创公司的融资额达到252亿美元,几乎是2022年的九倍。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这一繁荣时期可能难以持续,因为企业客户对生成式AI的承诺存在一定疑虑。

人工智能行业正在走向更加理性和成熟的发展阶段。尽管短期内投资热情有所降温,但行业的长期前景仍然看好。专家预计,2024年人工智能投资将迈向更加可持续和正常化的步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