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航航班故障:万米高空 发动机叶片突然脱落!

2023-12-04 07:5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3日,东方航空上海至香港的MU721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遭遇故障,出现明显晃动,所幸机组镇定处置,紧急备降厦门。

飞行记录显示,上午9点半左右,飞机发动机突发意外,当时飞行高度约10400米,随后飞机紧急下降,在10点左右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

飞机落地后,地面工作人员发现,发动机的多个风扇叶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脱落,触目惊心

执飞本次航班的是一架空客A330-300,2017年6月交付东航,机龄仅6.5年,搭载了两台罗罗瑞达700发动机。

东航航班故障:万米高空 发动机叶片突然脱落!

这已经不是该发动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此前共有过7次发动机叶片故障。

2017年6月25日,亚航的一架A330-343X从西澳大利亚州珀斯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发约1小时后突然传出金属爆炸声,随即机身开始剧烈振动,并发出ENG1(左发)失速警告。

机组立刻开始返航,并尝试减少飞机振动,但一直没什么效果,幸运的是飞机安全着陆。

检查发现飞机左侧发动机的一个风扇叶片断裂,大约有四分之三不见了,而经过检修发现叶片上存在疲劳裂纹区域。

最后说一句,现代客机即便只有一台发动机也可以正常飞行,飞行员也都接受过单发飞行训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车主注意!杨柳絮堆积在发动机舱可能会引发火灾

    进入4月中旬,又到了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但随着气温攀升,天气干燥,且杨柳絮十分易燃,存在火灾隐患。对车主来说更需格外注意,若杨柳絮堆积在汽车底部或发动机舱,甚至有将整车引燃的可能。电商平台有售卖汽车防柳絮网”,可悬挂在车辆前进气格栅前,车主朋友们可按需购买。

  • V6发动机加持 新款起亚K9官图发布:奥迪A8L既视感

    快科技4月3日消息,近日,起亚旗下中大型轿车新款K9官图发布,此次对外观细节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动力系统保持不变,依旧搭载两款V6发动机。新车增加了名为卵石灰”车漆,整体更为高级,车头是家族化设计语言,硕大的进气中网内部辅以镀铬装饰件,左右两侧是犀利的大灯,凸显了豪华感,不过整体组合之下和奥迪的气质有几分相仿。K9侧面线条流畅非常,一条近乎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车窗框和车门下部配备镀铬饰条,烘托了行政轿车的稳重大气感,同时还新增了全新设计的深灰色多辐轮圈,视觉效果非常独特。尾部配有当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 景区推出无失重感蹦极:20米高 人人敢挑战

    4月6日,河北石家庄的一处景区因其独特的蹦极体验走红。这个景区推出的无失重感蹦极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挑战。河北石家庄景区的无失重感蹦极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高空体验方式,让更多人敢于挑战自我,享受刺激的乐趣。

  • 雷军带小米高管上天台:满眼太阳能板 每天发电4.5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与三位公司高管今天一同参观了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米汽车工厂,并攀登至工厂天台。这三位高管分别是Redmi品牌总经理王腾、小米手机产品经理魏思琪以及小米中国区副总裁许斐。工厂还拥有一条总长2.5公里的测试跑道和一个小米汽车工厂店,形成了一个融合研发、生产、销售和体验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园区。

  • 小米回应SU7翼子板脱落:车辆速涉水行驶 仅个例出现

    今日晚间,小米汽车针对网上用户反映的小米SU7翼子板脱落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小米汽车表示,经核实,目前仅个例车辆出现了翼子板脱落的问题,且问题车辆均有过高速涉水的行驶工况。当无法判断路面水深时,建议绕行非贸然强行通过,小米汽车还在进一步就此类极端工况个案进行跟进研判。

  • 小米回应SU7翼子板脱落:仅个例 均经历过速涉水

    小米汽车对近期网络上关于小米SU7翼子板脱落的反馈进行了回应。小米汽车经核实后发现,仅有个别车辆出现了翼子板脱落的问题这些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曾经历过高速涉水的行驶工况。小米汽车表示,将对此类极端工况下的个案进行进一步的跟进和研判,以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 雷军被李想锁理想L6车内 小米高管回应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趣闻,称在北京车展期间,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被理想汽车CEO李想锁进了理想L6的车内,此消息迅速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针对这一传言,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徐洁云亲自出面进行了澄清:假的,我就在李想旁边。”徐洁云表示,实际情况是,雷总坐进L6体验,当时在说左右扶手放置手臂都非常舒服,从设计角度非常合理。徐洁云强调,段子归段子,大家别把段子当真。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25日,即2024年北京车展开幕的首日。在那天,雷军参观了多个知名汽车品牌的展台,包括蔚来、小鹏以及理想?

  • 米高管否认雷军被李想锁车里:两位老板相谈甚欢

    2024年北京车展拉开了帷幕。网上传闻小米创始人雷军被理想汽车CEO李想锁在车里,引发了热议。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汽车在北京车展发布会后,雷军还参观了小鹏汽车、比亚迪、蔚来汽车、北汽集团等展台进行交流互动。

  • 米高管否认卖一部SU7亏6800元:与实际偏差较大

    花旗发布了一份关于小米集团SU7的预测报告,其中指出该车型在4月份的交付量有望达到5000至6000部,全年交付量预计将在5.5万至7万台之间。这一数据体现了市场对小米汽车业务的积极预期。徐洁云在回应中也提到了这一点,她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小米SU7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公司也在全力提升交付能力,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 波音再出事故 美国一客机应急滑梯飞行中脱落:掉头紧急迫降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波音飞机又一次出事故,这次被迫返航迫降。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67客机在起飞后右翼应急滑梯脱落,该飞机被迫返回肯尼迪国际机场并紧急降落,事故发生时,这架飞机上有150多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机组人员在飞机起飞后发现右翼紧急出口的滑梯震动异常,在经过检查后发现滑梯已与飞机分离,机组人员随后呼叫空中交通管制并宣布紧急降落。达美航空公司表示,工作人员正在确定滑梯坠落的地点,出现事故的飞机已停止运?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